close

在五六年前,我家的狗因為被放出去,沒有牽繩而出了車禍。

從小開始他都是習慣放養出去散步,然後自己回來,

有跟家人說過已經十幾歲年邁的狗出門要牽繩,但還是發生這種悲劇,

這樣子的悲痛我很難釋懷。

當下只記得先把他帶去獸醫院看有沒有救,但醫生也回天乏術。

 

難過之餘,朋友跟我說他在學寵物溝通,幫我跟他的溝通老師問問狗狗在天國的近況

「ㄜ ....老師問你家的狗是不是有點笨?他好像還不知道自己死了,還是會回家看一下」

具體的內容我也忘記了,但是這句話我很深刻。

因為我家的狗就是笨笨傻傻很憨厚的一隻狗,

當初教坐下也教了一年多才會的。

 

 

進入正題,

我先說重點,就是經過這次溝通經驗,讓我對寵物溝通這件事情更相信幾分

雖然有些溝通師也是滿普攏共的,

但是我這次遇到的溝通師我覺得很「精準

包括寵物的習慣或是個性,他都能很精準的描述。

也可以做一些寵物行為糾正的溝通,溝通完寵物的轉變等等

這些都是很具體的。

如果想知道細節可以繼續往下看

 

 

約莫三年多以前我領養了一隻豹貓叫做豹豹

最近她生了重大疾病(關於重大疾病的細節,之後補網誌)

從今年農曆年開始胃口變差,頻頻嘔吐

本來以為只是腸胃炎這一類的小事

後來越來越嚴重,體重直直下降

到了五月底,他就走了。

 

途中一直無法找出病因,我不斷的換醫院抽血、照X光、超音波

直到最後到了台大動物醫院才對病因慢慢有了方向

同時,我開始想找寵物溝通師。

透過朋友推薦給我的動物溝通師,感覺我對豹豹有更多了解

首先介紹一下豹豹,她是女生,個性兇悍而且古怪,

喜歡貓草但是完全不吃零食、不玩逗貓棒或是各種玩具,

不喜歡吃藥,不給人抱,力氣很大,掙脫的時候總是會讓我身上多出很多帶血的傷痕。

 

【寵物溝通的行前準備】

第一步:先在Facebook粉絲團預約時間丟一兩張照片跟提出問題

(照片要半年內近照,兩隻眼睛有看鏡頭)(可以一次預約多隻寵物)

第二步:敲定時間後等待溝通日

第三步:溝通日,主人線上用Facebook 訊息跟溝通師連線。(寵物不在身邊也可以溝通喔!)

 

豹豹是四月中接回桃園照顧,

家裡本來有一隻橘貓男生,名字叫做小龍

跟溝通師預約兩隻貓,各列了一些問題

 

【關於豹豹的問題】

1 最近身體覺得如何?
2 如果生病醫不好會死掉怎麼辦?
3之後要開刀可能會有後遺症,你要開刀嗎?
4 喜歡吃什麼?玩什麼?
5 為什麼叫你名字都不太理人?
6 和小龍做朋友可以嗎?
7 你幾歲了?

 

【關於小龍的問題】

問他現在生活喜不喜歡?還需要什麼東西嗎?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哈哈哈小龍的問題就很普通)

 

【寵物溝通的過程】

豹豹:

因為內容非常多,所以我列出大意

一開始,溝通師精準地說出豹豹哪邊覺得不舒服,因為有醫生的推斷,所以可以交叉比對。

症狀也可以說得出來,頭部腹部感覺沈重、反胃、體溫偏高。聲音乾乾的反應慢慢的,

這種很具體的描述。

因為問題中沒辦法知道豹豹哪邊不舒服,何況我是因為不知道他哪邊不舒服才問的XD

過程很像在跟豹豹聊天,溝通師會盡可能描述豹豹給他的想法或感覺

不自覺我也多問了其他問題。

溝通師說豹豹很固執,不親近人也不擅長面對別人給的愛

最近很多人向他道歉,一直很難過他生病可能醫不好。(就是我本人和幫我照顧豹豹的大學同學)

還說我餵藥餵到心在下雨,他只好勉強吃一下藥

然後豹豹還交代了自己的後事(我傻眼,哈哈)

喜歡吃的東西很準確,但是喜歡玩的東西溝通師說的模凌兩可

提到小龍的部分,

溝通師又很精準、具體指出豹豹跟小龍常出沒的地方

然後溝通師直接回答:


「豹豹只是說他跟小龍不是很熱絡的跟對方來往
不過他說小龍除了貪吃外,沒什麼缺點
啊還說小龍很愛講話
跟人類喵喵喵」

(啪啪啪全中!!!!完全是小龍的個性,貪吃跟愛講話)

問到豹豹歲數的時候,他說九歲

但我養豹豹才三年多快四年,已經忘記當初領養他幾歲了,我還以為豹豹很年輕才四、五歲

結束溝通之後我回去臉書查以前的認養文,豹豹真的九歲了!!!(貓咪原來會記得自己幾歲)

是不是很神奇?!!!!(我想跑到海邊去吶喊的那種激動,海浪要從下往上拍打到岩石)

豹豹是個面惡心善的暖貓,透過溝通師說了很多話來安慰我

他會給溝通師很多畫面,說了很多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這是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

 

小龍:

溝通師第一句話就說「小龍尿尿還好嗎?感覺尿道超燒的」

然後小龍說他沒什麼特別需要的,住得很好很多地方可以跑來跑去。

溝通師會把小龍給他的畫面描述出來

「小龍有默默在擔心豹豹
還跟他說,如果你吃不下了,我幫你吃、如果你跑不動我就幫你
反正有點交接的概念,他們都默默在聊這些
小龍說他不怪你最近把注意力比較放在豹豹身上,
小龍說身體最不舒服的最大,小龍說你有點微微愧疚?」

「我也剛認識小龍不久,回國後才認識他
小龍去吃豹豹的食物,我怕小龍腎衰竭,就有拍他屁股很生氣說不行」
他說不用愧疚,不用擔心這個,他大肚子裡可以划船唷
大概是宰相肚裡能撐舟的概念

 

小龍的大意就是他是個諧星,個性很老實可愛,說話也很可愛,肚子裡還可以划船

小龍覺得自己很美,所以不要抱他,抱他會把肚子擠出來。(本來沒抱他就一坨了啊~哈哈)

就是有偶像包袱的一隻大(ㄆㄤˋ)橘貓

後來有跟小龍溝通說要多喝水

五月溝通完到現在七月了,小龍有了些許的改變

當然還是不愛喝水,可是我拿水過去給他,他都會意思意思喝很多

叫他喝多一點也會喝多一點,

跟以前比較,差了非常多!

因為以前端給他頂多喝兩口,叫他多喝他就轉頭飄走了...

我覺得有達到行為糾正的效果喔~

順便附上很不認真幫小龍經營的Instagram 
今日小龍最美  ID: @lonlondindon

 

【動物溝通的結論】

其實我自己本來也是很疑惑,

但是有時候遇到貓咪生病的時候,真的旁門左道都會想試試看

或是問問看他有沒有心願啊~

跟貓咪對話問他遺願是什麼

這件事情聽起來是有點荒唐沒錯!

我嘗試之後,更相信動物溝通這件事情

雖然有時候也會出現小部分的誤差,

大致上都是非常精準的。包括最近發生的事情、身體的症狀或是生病的位置。

我有聽過別人的經驗是生病的位置會說的很籠統,

但我覺得有可能是動物的智慧大約跟小朋友差不多吧

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生什麼病,只能表達出七八成。

 

當然動物溝通這件事見仁見智

如果不相信也沒關係,但是不要刻意去排斥

保持開放的心胸,人生還有很多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呢~

 

以上經驗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附上黃阿瑪的奴才們關於寵物溝通的影片
 

 

 

 

arrow
arrow

    大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